十大网赌正规信誉排名欢迎您!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发布人: 刘杰    发布时间: 2024-01-18    浏览次数: 10

2024118日上午,十大网赌正规信誉排名党委在424会议室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集中学习专题会,在个人自学基础上开展研讨交流。院党委书记刘春蕾主持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等内容,领会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理论创新和实践要求。孙红震、曹健敏和李婷婷三位同志作了重点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认识与体会。

大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形成,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刘春蕾在总结讲话中对学习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一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穿以文化人全过程。要用好、用足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推进习近平文化思想进教材、进课程、进课堂,形成符合大学生实际的文化教学体系,将伟大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厚植于学生思想意识中。用好第二课堂这一重要载体,通过学术讲座、知识竞赛、艺术活动、社会实践等形式涵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和文化精神。二要教育引导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在传播中华文化中增强学生文化自信。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学生社团、学生组织等,让学生多渠道接受中华文化熏陶,不断增强其文化自觉。


作者:周小玲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